直線滑台模組 Ballscrew Driven Linear Actuators

直線滑台模組採用 Electric Motor 電動馬達設計將電能轉換為直線運動的裝置,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設備領域。滾珠螺桿驅動 Driven Linear Actuators 具有高精度、高扭矩、高效能、且簡單易用靈活性高的自動化設備,廣泛應用於 Industrial Robot 機器人、Automatic Packaging Equipment 自動化包裝設備、Industrial Automation 工業自動化設備、醫療設備等行業。由高精度 Ballscrew 滾珠螺桿組成,可達成高精度的運動控制和位置定位。

電動馬達驅動力 Electric Motor Drive 可選擇須要的電動機馬達結合使用,具有高效能的特點,比較於傳統 Pneumatic 氣壓式動力和 Hydraulic 液壓式動力的驅動方式安裝更加簡便、適合處理較大負載以及高轉矩之場合環境應用。


Linear Slide Module 直線滑台模組

螺桿式 Ball Screw 直線滑台模組的設計

線性運動模組,Ball Screw 螺桿式直線滑台模組是工業應用中的線性運動控制元件,通常用於需要精確位置控制和高速運動的應用例如產線自動化的 X、Y、Z 軸向移動,加工設備 CNC Machine Tools 電腦程式控制機床高精度位置控制、自動化生產線上的各種設備,如直線式送料機、推板式送料機、自動包裝機、以配合機械手臂搬運等,實現精確的運動和位置控制。選擇合適的螺桿和螺母為電動缸的核心部件,其選擇應考慮載荷、速度、精度等因素。根據負載及使用環境、選擇驅動馬達的速度和加速度等要求,例如 DC Brushless Motor 直流無刷馬達或 AC Servo Motor 交流伺服馬達。電動缸鋁合金外殼支撐結構設計,輕量化而且具有足夠的剛性和承載能力,支架和端部支撐應用依據環境需求選擇其固定方式。螺桿驅動方式將電動馬達轉動 Ball Screw 螺桿,螺母推動電動缸的活塞桿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承載能力強的特點適用於需要 High Precision 高精度和 High Speed 高速度的自動化設備場合。


自動化產線滑台、皮帶驅動滑台、螺桿驅動滑台

關於各式直線滑台模組的優勢,具有高效率的架構適用於水平和垂直移載應用、可以組裝成多軸型式依據精度考量、荷重的需求,使用不同的驅動方式廣泛應用於自動化領域市場中。

Belt Drive 皮帶驅動方式

皮帶驅動滑台採用電動馬達轉動皮帶,將皮帶上的滑塊推動產線自動化滑台。其驅動方式具有噪音小、長行程作業、磨損較少的特點,但也因為速度較慢、承載能力較弱的缺點。皮帶驅動方式適用於需要低噪音的場合。

Pneumatic Power Drive 氣壓式動力驅動

氣壓式動力驅動滑台是採用壓縮空氣作為動力,通過氣閥控制空氣的流入和流出,推動電動缸的活塞桿。氣壓式動力驅動方式具有安全性高的特點,但也有精度低、速度慢、承載能力弱的缺點。氣壓動力驅動方式適用於需要高安全性的場合。

Hydraulic Power Drive 液壓式動力驅動

液壓式動力驅動是採用液壓油作為動力源,通過液壓泵和液壓閥控制液壓油的流入和流出,推動電動缸的活塞桿。驅動方式具有承載能力強、穩定性好的特點,但也有成本高、維護難、噪音較大的缺點。液壓式動力驅動方式適用於需要高承載能力的場合。


自動化直線滑台模組(電動缸、電動螺桿)

直線滑台模組 Linear Actuators 可以單軸與 X、Y、Z 多軸向移動組合設計使用、多點定位與多段控制、結構空間緊湊設計、具有多種安裝方式。滾珠螺桿型與同步齒型皮帶式型直線滑台模組兩種型式、提供使用環境及設計上選用可以搭配多種馬達與馬達驅動控制調節器。直線滑台模組的驅動控制由控制器、驅動器和編碼器等組成。根據應用要求選擇最適合的方法。步進電機控制、直流馬達控制、伺服馬達控制、其動力驅動系統和編碼器的選擇和配置也很重要,影響系統的性能和穩定性,實現更高的精度、速度和負載能力。

電動缸(滑台模組)產品介紹


線性馬達滑台、線性伺服滑台

磁力直線電機 Linear Motor Single-Axis Robots 驅動磁體採用 Core Linear Motor 磁芯線性馬達,以固定的磁浮力來懸浮負載及 Position Detection 位置檢測,Electromagnetic 電磁式絕對位置傳感器。高加減速的運動條件、高速度、高精度、備有多種滑台組裝的零配件,線性馬達滑台模組適用精密量測儀器及自動化設備在設計與製造的需求,運動模組 XY 平台整合 Linear Scale 在高速、長距離搬運傳輸中提供卓越的性能。

線性馬達 Linear Motor Robot 直線滑台模組

採用 Linear Motor 線型馬達直線推進動力、直線電動機把輸入電力轉化為線性動能、高靈活度、運動控制器可以獨立各軸向的位置定位控制,配合 Scara Robot 高性能化模組設計 Low Cost High Performance Models Design 符合於 Clean Room Specifications 無塵室環境需求、性能優越、工業自動化的解決方案。

線性馬達直線滑台高剛性線性的設計,直接驅動線性馬達、搭配光學尺提供更高的峰值速度與加速度控制,可達更高的定位精度、並且完善滾珠螺桿的速度限制。零摩擦軸承系統的應用,非接觸式氣浮軸承技術或稱空氣軸承,沒有物理接觸,無需潤滑、通過向軸腔體內適當的注入壓縮空氣,使軸承懸浮其最大的優點為轉速高、振動小和使軸承壽命延長。


傳動產品電腦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