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球面」滾子軸承

Spherical Rolling Bearings

球面滾動軸承的外圈滾道為內球面形配合與球面滾子相接觸,具有調心功能可以自動調整因軸或外殼引起的軸心偏差。主要用於承受徑向負荷,也可以承受一定的軸向負荷,適用於低速或中速的旋轉運動。廣泛用於高負載減速機裝置、軋鋼機械、高承載造紙機械、高負載印刷機械等需要調心的場合。

球面滾子止推軸承

球面滾子止推軸承

單列圓錐滾子軸承

Tapered Roller Bearings 圓錐滾子軸承通常是分離型的,即由帶滾子與保持架元件的內圈組成的圓錐內圈元件可以與圓錐外圈分開安裝。圓錐滾子軸承具有對數接觸形狀,在滾子/滾道接觸面提供最佳應力分佈。引導法蘭和滾子大端滑動表面的特殊設計,會顯著促進滾子端面/法蘭接觸面上潤滑油膜的形成。單列圓錐滾子軸承能承受徑向荷重與軸向荷重的合成荷重。

High-Load Capacity 高負載能力、高速性、低升溫

使用 Spherical Roller Thrust Bearings 球面滾子軸承,可以實現高負載能力、並且優化保持架設計降低滑動阻力、在水平軸應用中,與傳統軸承相比,脂潤滑大幅降低了溫升。更低的溫升和更高的允許運行速度、滾子端面和內圈法蘭面確保充分潤滑使用油脂潤滑時,建議將軸承和外殼的自由空間體積完全充滿潤滑脂,通過使用潔淨鋼材更提高滾子軸承使用壽命。



雙列圓錐滾子軸承 Double-Row Angular Bearings

Tapered Roller Bearings

圓錐滾子軸承的設計是內輪及外輪的軌道與滾子三者成為一個切頭的圓錐型,各自的圓錐頂點集中在軸線上的一點。滾子是沿著內輪的大緣內部滾動。複列圓錐滾子軸承有向外角接觸型及向內角接觸型兩種,可以承受兩方向軸向荷重或徑向荷重,或軸向荷重與徑向荷重之合成荷重。其軸承保持架,小者是以鋼板沖壓成型,大者是以高張力黃銅板或軟鋼經車削成型。使用於重負荷的情況,亦有採用插銷型之保持架。

滾子軸承 Roller Bearing

滾子軸承與軌道面呈線接觸,因此可以承受較大的徑向負荷,設計可以增加滾子的數量和尺寸,從而提高軸承的徑向負荷容量和剛性。分為徑向滾子軸承、圓柱滾子止推軸承和推力滾子軸承,前者主要用於承受徑向負荷,推力滾子軸承主要用於承受軸向負荷沒有調心效能,需要嚴格控制軸和外殼的同心度。採用雙列的滾柱軸承之應用例如承受較大的負荷環境減少彈性變形,提高軸承的精度和穩定性。

滿圓柱滾子軸承




圓錐球面滾子軸承, Roller Bearings 滾柱滾子軸承 MODEL in Rhino 3D RENDER in Autodesk 3dsmax


3D BEARING 軸承傳動產品 3D 電腦繪圖

軸承傳動減少旋轉部件之間摩擦的機械元件。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大類,其中根據滾動體的形狀和排列方式,及軸承的軸向負荷、轉速、溫度、潤滑、密封等因素又可以細分為滾珠軸承、滾柱軸承、滾子軸承、滾針軸承等多種類型。金屬軸承廣泛應用於各種機械設備中,可以提高設備的運轉效率、延長壽命和降低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