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定位型扭力限制器 Torque Limiter

精密定位型扭力限制器,可裝配 Gear 齒輪或 Sprocket 鏈輪之平台上使用,用來防止過負荷及設備的保護,正常使用下可精確傳達扭力,且無背隙減少動作上的耗損。


Flange 法蘭面固定方式扭力限制器

扭力限制器亦稱為「安全離合器」或「安全聯軸器」,安裝在動力傳動的 Drive Side 驅動側和 Load Side 負載側之間,當出現超過 Torque 扭矩設定值時,Torque Limiter 扭力限制器將會產生動力之間的分離,可以有效保護驅動機械以及負載,型式有 Friction Type 磨擦式扭力限制器以及 Balls Type 滾珠式扭力限制器。

Torque Limiter 3D Render 扭力限制器 3D 渲染著色效果

工業產品電腦繪圖,依照產品 3D 模型檔案提供著色彩現服務、電子型錄 PDF、產品型錄、網頁設計版面設計之應用。


摩擦式扭力限制器 Torque Limiter

摩擦式扭力限制器採用彈簧複合式摩擦表面,以螺帽或螺栓調整 Spring Disc 彈簧力以設定其滑動扭力,可以在鏈輪、作為中心構件,夾在其摩擦面中間使用的扭力限制器符合彈簧片的負荷。摩擦式扭力限制器採用彈簧片或多片彈簧夾在一起,形成一個摩擦聯接,當扭矩增加時,摩擦片之間的摩擦力會增大,直到超過設定值時,摩擦片會滑動,使內外圈相對轉動,減少傳動,成本較低,結構較簡單、但反應速度較慢,斷開時間長需要重新校準或調整扭矩設定值,因為摩擦片會因為溫度。


扭力限制器

使用於 Sprocket 鏈輪、齒輪運用扭力限制器亦稱為安全離合器,安裝在動力傳動的驅動側、被動側之間,運用負載的偵測於扭矩超過設定值時,扭力限制器將會產生分離,除了保護驅動裝置,亦可控制動作時的變化。

扭力限制器的安裝結構

軸對 Axis 軸、軸對 Flange 法蘭、軸對 Sprocket 鏈輪、軸對 Gear 齒輪、軸對 Pulley 皮帶輪。


滾珠型扭力限制器 Balls Torque Limiter

滾珠式扭力限制器 Balls Torque Limiter 精確傳動扭力,低背隙的單點復歸,具有偵測過載之功能。扭力限制器可以與控制系統配合。扭力達到預設過載保護扭矩時主動和從動設備會脫開、具有偵測過載之功能、精確的傳動扭力和無背隙單點復歸,具有偵測過載功能及緩和衝擊、有效保護驅動機械裝置。



精密定位型扭力限制器 Torque Limiter

滾珠式(鋼珠)精密定位連軸型系列適用於軸與軸聯結,過負荷保護,針對旋轉垂直方向出力有效。精密定位型扭力限制器其中滾珠式設計具備吸收軸與軸之間排列落差特性。當設備傳遞力矩超過設定的過載打滑力矩時,鋼珠受力離開凹槽,使主動端部件和從動端部件之間產生打滑,此時傳遞的力矩降低,同時發訊環產生軸向位移,觸動傳感器或位移開關,使傳感器輸出信號,隨之可用輸出的信號來控制操作或切斷動力源,使設備停止轉動,起到保護設備的作用。

扭矩限制器特點

滾珠式 Balls Type 扭力限制器和摩擦式 Friction Type 扭力限制器,都是用於保護機械設備免受過載的裝置,可以在扭矩超過設定值時自動斷開驅動端和被驅動端的連接,從而避免嚴重的損壞或事故。滾珠式扭力限制器的工作原理是採用彈簧壓縮的滾珠與內外圈之間的凹槽形成楔形結構,當扭矩增加時,滾珠會沿著凹槽向外移動,直到超過設定值時,滾珠會跳出凹槽,使內外圈分離,斷開傳動優點是反應速度快、斷開後無需重新校準或調整,適用於高速、高頻、高精度的傳動場合。分離動作準確,精度高,對負載變化反映靈敏、規格多、原點復位、扭矩簡單易調易讀、無間隙傳動、配有標準的 Overload Detection 過載檢測傳感器,可運用於啟動報警通知裝置、自動關閉驅動機械裝置,提升安全性及防止物料的損失。


OVERLOAD SYSTEM 扭力限制器

扭力限制器、安全離合器,可以在傳動系統發生過載時,自動分離主動端和從動端,可以保護設備裝置避免損壞。使用 Spring Disc 彈簧片、鋼珠、組合成摩擦元件,將主動端和從動端連接,並設定扭矩值作為過載保護的閾值。當傳動系統正常運轉時,主動端和從動端之間可以精確無間隙地傳遞扭矩。當傳動系統遇到異物卡住、負載增加或其他故障時,主動端和從動端之間的扭矩超過設定值會產生打滑分離的動作防止機械設備受到過大的衝擊或損壞,可以提高設備過載的安全性。

Overload System



聯軸器型扭力限制器 Torque Limiter

Coupling Torque Limiter 聯軸器型扭力限制器在發生動力過載時,自動切斷輸出端與輸入端之間的動力傳遞的裝置。可以保護機械設備免受過大的扭力損壞,並且能夠在過載解除後,自動恢復連接。聯軸器型扭力限制器可以取代傳統的聯軸器之使用可以根據不同的工作條件,調整扭力限制值,以達到最佳的保護效果。聯軸器型扭力限制器適用於各種需要精確控制扭力的機械系統結構簡單,安裝方便,不需要特殊的工具或調整。聯軸器型扭力限制器可以取代 Coupling 聯軸器之使用,可精確的傳動扭力和無背隙單點復歸,具有偵測過載功能及緩和衝擊、吸收平行、偏角、軸向位差、改善系統傳動動力之間的準確性。


3D Bearing 軸承電腦繪圖

工業產品電腦繪圖,依照產品 3D 模型檔案提供著色彩現服務、DM 型錄、電子型錄 PDF、網頁設計版面設計之應用。3D 電腦繪圖採用電腦繪圖技術,將軸承產品以 3D 的方式呈現在網頁上,讓客戶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看產品細節。除了 3D 軸承電腦繪圖,也提供 DM 型錄和電子型錄 PDF 的產品尺寸繪製服務,採用向量格式的版面設計,輸出為通用的 PDF 格式確保產品尺寸圖內容清晰度、容易閱讀及列印上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