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sTrace.exe - WinSxs 追蹤公用程式

SxsTrace 是用於偵測和分析載入組件問題的工具。偵測載入組件是特殊的動態連結程式庫 DLL 它可以在不同的版本和應用程式之間共享。當載入組件發生錯誤時,可能會導致應用程式無法啟動或運行不正常。使用 SxsTrace 可以協助找出錯誤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及修復 DLL 錯誤。「檢查錯誤日誌或用 SxsTrace Debug 除錯」、使用 SxsTrace 進行程式除錯。

使用語法

SxsTrace Trace -logfile:SxsTrace.etl
SxsTrace Parse -logfile:SxsTrace.etl -outfile:SxsTrace.txt

使用步驟

開啟 cmd 命令提示字元 (Windows 7 需要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輸入 A 語法開始啟動追蹤。

接著去開啟想要追蹤的應用程式。

完成後返回到 cmd 按「Enter」結束追蹤。

輸入 B 語法因產生的 SxsTrace.etlBinary 格式用 Parse 參數將檔案格式轉為純文字格式。

如此則轉出 SxsTrace.txt 文字格式檔案。

打開 SxsTrace.txt 可以明確知道,程式在連結 side-by-side 過程中所發生之連結錯誤。

使用 SxsTrace.exe 實用工具來診斷及修復這些錯誤。


動態連結程式庫 DLL (Dynamic Link Library)

DLL 可以使用不同的編程語言來編寫,動態連結程式庫 Dynamic Link Library 簡稱 DLL 是一種可執行程式碼的檔案格式,它可以被多個應用程式共享使用,以節省記憶體和硬碟空間。DLL 檔案通常包含特定功能或資源,例如 Windows API 函數在應用程式執行時才會被動態載入到記憶體中,而不是在編譯時就被靜態連結到應用程式中。DLL 檔案的副檔名通常是 .dll 好處是可以減少應用程式的大小,提高執行效率、模組化和重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