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80070005 開啟 IIS 的資料夾權限

IIS 權限被拒絕 80070005、比較常見的問題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當記錄(寫入)時發生的情況。例如網站空間 PleskWin 沒有開啟資料夾寫入權限,產生 Error 500 錯誤碼在 PleskWin 系統下可以進入管理界面設置、自設 IIS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需要調整該資料夾的寫入權限。資料夾權限又沒有特別設定過的話,該資料夾就會直接繼承父資料夾下所定義的權限。

新版本 PleskWin 不再預設出現錯誤碼、所以當出現 IIS 錯誤時比較不易抓出問題點。




調整 IIS_IUSRS 群組對此資料夾的讀寫權限

如果使用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來部署網站或應用程式時,遇到 0x80070005 的錯誤代碼,表示您沒有開啟 IIS 的資料夾的讀寫權限。這會導致無法存取或修改網站的檔案,或者無法正常執行網站的功能。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給予 IIS 的資料夾適當的權限,讓它可以讀取和寫入檔案。

調整 IIS_IUSRS 群組對此資料夾的讀寫權限,依分別按下權限交談窗和內容交談窗的「確定」按鈕。通常會接受指定給 IIS_IUSRS 群組的預設權限,也就是允許讀取和執行、列出資料夾內容、讀取或擁有寫入或完全控制的權限。


使用 Authenticated Users 得到電腦驗證的所有用戶

無法寫入 Access .mdb 的資料庫(db/資料夾) ?


Authenticated Users 包括在電腦上及活動目錄中的所有通過身份驗證的帳戶。其身份已得到電腦驗證的所有用戶。身份驗證的用戶不包括來賓,即使來賓帳戶有密碼。所有經過 Windows 驗證程序登錄的用戶。
IIS AppPool 上使用比較簡便 Authenticated Users 的識別設定安全上在本機開發應用。



80004005 必須使用更新查詢

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錯誤 80004005 運作必須使用更新查詢。

錯誤類型: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0x80004005)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運作必須使用更新查詢

ASP 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rrors

這是初步學習在對資料庫進行新增、刪除或是更新時常遇到的問題,這個錯誤的產生,原因是網頁的瀏覽者沒有得到適當的權限來操作資料庫。資料庫或物件是唯讀的過程中發生未處理的例外情形。

可能發生的原因為資料庫或該資料夾權限的問題,同樣按右鍵檢查內容「安全性」將其權限依需求打勾,確認帳戶具有該資料夾的「讀取」和「寫入」權限。



IIS 執行的身份識別與 Windows 權限控管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中有幾個內建的「身份識別」擁有不同的意義與使用的情況。
其中的 Users 群組裡面預設包含 NT AUTHORITY\Authenticated Users 群組,所以只要所有被認證成功的使用者都屬於 Users 群組的成員,當然也包括 NETWORK SERVICE 與 IUSR_MachineName 這些特殊用途的系統群組與使用者。

IUSR_MachineName 通過此用戶進行身份認證、包括 FTP 匿名

IUSR 帳戶取代 IUSR_MachineName 是內建的用戶帳戶。匿名存取時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所使用的身份識別。IIS 讀取任何靜態檔案時,預設以 Identity Authority 身份權限進行讀取,IIS 內某些 ISAPI 程序預設 applicationDefaults 特定應用程式亦是以此身份執行。

NETWORK SERVICE

負責啟動 IIS 工作程序 (w3wp.exe)
ASP.NET 執行時預設就是以這個身份執行
FastCGI 執行時預設也是以這個身份執行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previous-versions/dd632964(v=msdn.10)?redirectedfrom=M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