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免費 HiNet MSA 信箱

一般使用 HiNet 的寬頻上網或是光纖網路服務 HiNet 贈送用戶免費的 @msa.hinet.net 信箱。

準備好用戶識別碼(HN號碼),前往租用 HiNet 中華電信的 FTTB 光纖網路,寬頻客戶中華電信 HiNet 光世代,提供優質家用寬頻光纖上網,數據專線客戶適用超人氣信箱,及全新網頁郵件服務擁有過濾阻擋廣告信及病毒信的功能。



免費郵件申請
進入申請頁面

https://www.msa.hinet.net/

輸入你的「Hinet 連線帳號及密碼」再按確定。



網頁郵件服務

申請 HiNet MSA 信箱可以使用網頁郵件服務,由 hiBox 全能信箱提供的各式各樣服務。進入 HiNet MSA 信箱的申請網頁,填寫個人資料和希望使用的信箱名稱,收到確認信,請點擊信中的連結,完成驗證,可以開始使用網頁郵件服務。hiBox 全能信箱可以將 HiNet MSA 信箱與其他電子郵件帳號整合在一起,方便管理和查看。也可以使用 hiBox 的雲端儲存空間,備份和分享您的檔案和相片。註冊帳號並登入網頁郵件服務平台。申請網頁郵件服務是提升網站互動性和效益的方法,可以透過網站瀏覽與訪客建立長期和積極的關係,並推廣品牌和產品。

進入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

https://webmail.hinet.net/

HiNet 個人信箱包含 ms1 ~ ms82、msa 及 UMail 電子郵件使用者。

可以選擇「記住帳號」,則下次再使用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時,就不必再輸入帳號了。

可以選擇「記住密碼」,您下次再使用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時,就不必再輸入密碼了。

注意:使用公用電腦時,建議不要使用「記住帳號或密碼」此功能。

已申請付費替代方案的 cm1 客戶請改由 hiBox 全能信箱 登入。


申請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通過網路的溝通工具無論是工作、學習、都離不開電子郵件的使用。電子郵件的基本原理。電子郵件是透過 Internet 網際網路傳送的 Digital Message 數位訊息,由兩個部分組成:標頭和內文、標頭包含 Sender (From) 寄件人、Recipient (To) 收件人、Subject 郵件主旨、寄出日期等資訊,而內文則是寄件人想要傳達的內容,包含文字、圖片、檔案附件等,為了保護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應該選擇強度高且不容易被猜測的密碼,並定期更換,避免在公共或不信任的裝置上登入電子郵件帳號。杜絕機密外洩、從建立可信任的郵件安全環境開始,電子郵件安全性是阻止電子郵件的網路攻擊和有害通訊的程序,包括保護收件匣免於被盜用、保護網域免於詐騙、阻止網路釣魚攻擊、防止欺詐。

電子郵件帳號是網路上的重要身分識別,也是與其他人溝通的主要方式。如果電子郵件帳號被盜用或入侵,可能會遭受嚴重的損失。因此確保電子郵件帳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建議使用兩步驟驗證以增加郵件安全性。一次性密碼是只能使用一次的隨機數字或字母組合,可以通過手機簡訊或其他方式獲得。兩步驟驗證是指在輸入帳號和密碼後,還需要輸入另一個由手機應用程式或其他方式產生的驗證碼。避免在公共或不信任的裝置上登入電子郵件帳號外,還有記得保護電子郵件帳號安全的方案,例如定期更改密碼、使用強度高的密碼,可以讓電子郵件帳號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