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軸承、直線軸承 SLIDE BUSH

Slide Bush 直線軸承、線性軸承是常用於工業機械設備中的直線運動軸承。在需要高速度和高精度的直線運動、線性運動,線性運動系統中可以支撐及承受軸向負載使機械設備平穩和穩定地運轉。直線軸承由鋁合金外筒、直線滑動透過鋼珠、及鋼珠保持器組成,常被用於自動化生產線、工具機械、包裝設備提供高精度、高速度和穩定性的穩定運轉線性運動軸承。

圓筒型標準型、間隙調整型圓筒、圓筒開口型、迷你型

LM 標準型、LM-AJ 間隙調整型、LM-OP 開放型、LM-L 加長型及凸緣型、KH 迷你型。


圓形法蘭型、方形法蘭型

線性軸承 Slide Bush 圓法蘭型和方法蘭型是機械設備上常用的線性軸承,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外形和固定方式。圓法蘭型線性軸承,可以使用螺栓固定方式來固定於機械設備上。通常具有較小的安裝高度及設備空間較小的場合。而方法蘭型線性軸承其凸緣固定相較於圓形法蘭型線性軸承,方形法蘭型線性軸承的安裝高度通常較高,其固定方式更加牢固可靠,通常用於設備安裝空間、高度允許較高的場合。

LMF 圓法蘭型、LMK 方法蘭型、LMF-L 圓法蘭加長型、LMK-L 方法蘭加長型


對邊法蘭型

對邊法蘭型線性軸承,通常由相互對面的法蘭組成,軸承法蘭上有固定孔或凸緣,用於固定在機械設備上,另一個法蘭則沒有固定孔或凸緣,用於支撐軸承本體。固定方式可以提高線性軸承的剛性和精度,使其更適用於高精度的機械設備中,對邊法蘭型線性軸承的缺點是需要更精確的加工和裝配,且安裝固定方式較為複雜,需要考慮對兩個法蘭的定位和相對位置,因此在安裝和維護上相對較為困難。

LMH 對邊法蘭型、LMH-L 對邊法蘭加長型


引導式法蘭型

引導式法蘭型、由固定法蘭和可移動的法蘭組成。引導式法蘭型 Slide Rotary Bush 固定法蘭上有固定孔或凸緣,用於固定在機械設備上,而可移動法蘭則沒有固定孔或凸緣,通常會在線性運動時跟隨軸向移動,以引導軸向運動,確保 Slide Bush 線性軸承的運動穩定和精度。具有較高的動態精度和穩定性,因為可移動法蘭的引導作用可以減少軸向偏差和震動,從而提高運動精度和穩定性、缺點是間隙需要控制在一定範圍內,需要更精確的加工和裝配。

LMHP 引導式法蘭型、LMHP-L 引導式法蘭加長型

LMFP 引導式圓法蘭型、LMFP-L 引導式圓法蘭加長型、LMKP 引導式方法蘭型、LMKP-L 引導式方法蘭加長型


中間式圓法蘭 Slide Rotary Bush

中間式圓法蘭使用兩個線性軸承組成。其中法蘭上有固定孔或凸緣,用於固定在機械設備上,可以提高線性軸承的剛性和精度,可以承受較大的負荷和更高的速度,使其更適用於高精度的機械設備中,與「對邊法蘭型」和「引導式法蘭型」線性軸承相比,中間式法蘭型線性軸承在支撐軸承本體的時候,需要較長的法蘭,所以安裝高度相對會較高。

LMFC-L 中間式圓法蘭(加長型)、LMKC-L 中間式方法蘭(加長型)

線性軸承由外筒、鋼珠、鋼珠保持器與兩端扣環所組成。保持器裝置於外筒之內,由兩端扣環固定,使鋼珠在軌道面重復循環而不至脫落。外筒經充分的熱處理而達到相當的硬度,以確保運動時的安全性與壽命。

線性軸承具有高硬度的外筒和鋼珠,加上製造時嚴格要求,所有具有高精度、使用高拉力樹脂保持器,運轉時非常平順且低噪音。構造簡單可獲得低摩擦的直線運動,應用於食品機械、半導體製造設備等之使用。



工業傳動產品 3D 電腦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