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面軸承 Spherical Bearings

球面軸承 Spherical Bearings 為重型可自行調整的滑動軸承、具有球形內外環,廣泛應用於工業機械中的軸承類型,可抵抗衝擊負荷、可以容納軸向和徑向負載,並且可以在軸承和座圈之間提供一定的偏差和調整能力。具有承受較大的載荷、在不同的角度下進行調整,安裝簡便等特點,並且在各種工業機械中都有著廣泛的應用。


魚眼軸承

魚眼軸承・球面軸承・球面滑動軸承

球面滑動軸承之內輪及外輪均為高碳鉻軸承鋼經過淬火,研磨後的軌道面進行磷酸鹽表面處理後,再鍍以二硫化鉬因此運轉扭力低,耐磨且可承受高荷重用自動調心滑動軸承,特別適用於交替及衝擊荷重之狀況下,能承受大的徑向負荷和兩方向的軸向負荷,所以適用於產機械及建設機械。

磷酸鹽表面處理、應用於金屬塗裝前處理的一層磷化膜工藝,防止金屬基體被腐蝕,用於塗漆前打底、提高漆膜塗層的附著力與耐腐蝕性能。二硫化鉬處理以 MoS2 為基本成分,固體潤滑劑具備優良的潤滑性、耐磨耗性、滑動光澤面層、耐腐蝕性。

魚眼軸承

魚眼軸承

自潤型球面軸承

Self-lubricating Spherical Bearings

球面自潤型軸承,具有自行潤滑的能力,可以在不需要添加額外潤滑劑的情況下運行。兩個圓環之間塞有固體或液體潤滑劑,當軸承運轉時,潤滑劑會被釋放出來,從而保持軸承的運轉。優點,無需添加額外潤滑劑,運行成本低、在不同的角度下進行調整,從而可以容納軸向和徑向誤差,並且可以在各種機械設備中使用、不需要添加額外的潤滑劑,避免了因潤滑不足或潤滑失效而引起的機械故障。



球面軸承之潤滑材質

球面軸承的潤滑材料可以分為兩種類型,液體潤滑和固體潤滑。液體潤滑在球面軸承內部使用油脂液體潤滑劑,以降低球面軸承的摩擦,減少磨損,提高運轉效率,並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噪音和振動。固體潤滑使用的是固體潤滑劑,例如 PTFE 聚四氟乙烯、石墨等。可以在軸承運轉時釋放出來,從而減少球面軸承的摩擦和磨損、適用於長時間運行的機械設備。

外球面軸承座,球面滑動部分進行灰黑色粉末 MoS2 二硫化鉬固體潤滑皮膜的燒結處理。因此靜負荷、低速搖動運動或間歇旋轉運動時,即使不加油,魚眼軸承也能比較長時間地使用。通常有必要定期地加添潤滑脂進行潤滑,而使用於 Heavy Load 重負荷時可以考慮使用含有杜邦的二硫化鉬 Molykote® 鋰皂基油脂塗層、極端溫度和超高速度等嚴苛工作環境應用。特殊潤滑在球面軸承中,使軸承內的潤滑油能良好地流動,在內環、外環上開設了油溝和油孔。

球面自潤軸承



連接球型關節軸承 Spherical Rolling Joints

連接球型關節軸承為球面滑動軸承,球面滾動接頭具備滾珠滑動提供的平滑操作。關節旋轉連接器具優異的耐磨損特性與高度的擺盪角度,適用於各類自動機械的鏈結運動機構。

Spherical Rolling Joints

Spherical Bearing MODEL in Rhino 3D RENDER in Autodesk 3dsmax




相關 3D BEARING 軸承傳動產品 3D 工業產品電腦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