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 開發者工具

微軟正式提出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正式停用,可使用 Edge 瀏覽器標準化 IE 模式來應對。這就是在 2022 年的 6 月 15 日。屆時在主要版本的 Windows 10 應用程式的 IE 11 桌面版都將會停止支援。IE 模式支援較舊的 ActiveX 控件和舊站點。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將走入歷史。

Edge 瀏覽器提供快速、安全、多功能的網路瀏覽工具以及許多新特性,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瀏覽網頁、管理標籤、同步資料、使用擴充功能等。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內置 OpenAI 智能的 ChatGPT AI 人工智慧技術可以透過簡單的關鍵字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例如、天氣翻譯、新聞等。只需要在欄位中輸入詢問 AI Assistant 助理就會為您提供相關的答案和建議。


透過「開發者工具」修改相容性,在左列工具選擇最下面的「模擬」項目中「文件模式」即是相容模式,數字 8 則為 IE8 相容模式。當部份網頁會偵測瀏覽器版本「使用者代理程式字串」可讓 IE11 回報各種瀏覽器版本,包含 IE 以外的瀏覽器。

網站的外觀會與您預期的不同、影像可能無法顯示、功能表的位置可能出現不適當,以及文字可能會擠在一起。這可能是 IE 和所瀏覽網站之間的相容性問題造成的。亦可以將該網站新增到相容性檢視清單,有時候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使用 [相容性檢視] 修正網站顯示問題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性檢視修正網站顯示問題


IE11 開發者工具


IE9 開發者工具




相容性檢視設定 Use Compatibility View

可以在「工具」「相容性檢視設定」新增網站到相容性清單。

例如將網站相容性檢視使用的是「IE8」相容模式。




變更 Internet Explorer 語言喜好設定

Windows 8IE10 之後語言喜好設定的問題,可能導致網站上語言判斷錯誤,顯示不正確的結果。
將瀏覽器送出的 Accept-Language 標頭從 zh-Hant 變回傳統的 zh-TW 語系設定



調整語言喜好設定為 zh-Hantzh-TW 語系

僅適用於例如特定或內部網路,公用網站則不易依此有判斷。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ACCEPT_LANGUAGE") = zh-Hant,en-US;q=0.7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ACCEPT_LANGUAGE") = zh-TW




使用 UI 回應工具加快網頁速度

偵錯程式碼、解決顯示問題、提升效能,以及提高網頁的穩定性。頁面運行時新的 UI 回應工具為其提供設定檔,從而標識頁面速度減慢的位置以及花費時間過長的進程。開發人員可以觀察 CPU 使用率、畫面播放速率與頁面行為之間的關係。

共有八個不同的工具,協助開發人員跨多種設備來構建、診斷和優化現代網站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