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omponents
Graphics Card
Tablet PC
Digital Cameras

USB 3.0 資料傳輸速度

USB

USB 英文縮寫為 Universal Serial BUS 中文含義是「通用串列匯流排」使電腦周邊設備連接標準化、單一化的介面為因應外接產品的效能升級需求 USB 3.0 版本相較 2.0 版本有十倍以上的效能提升,而以往 USB 2.0 版本的電源管理設計方向,也在新版 3.0 規範中進行了多項強化。

USB 1.0~USB 3.0 速度提升

USB 1.0/1.1 (Full Speed)

1996 年推出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最大傳輸速率為 12Mbps 理論傳輸速度為 1.5MB/s

USB 2.0 (High Speed)

是目前的主流標準,最大傳輸速率高達 480Mbps 理論傳輸速度為 60MB/sUSB 1.1 互相相容。

USB 3.0 (Super Speed)

以公佈的規範,其最大傳輸速率達到 5Gbps 理論傳輸速度達到 500MB/s 可向下相容 USB 1.0/1.1/2.0

USB 3.0 高效傳輸、耗電表現更低

USB 3.0 設計上最大改善,是比 USB 2.0 更優異的電源效率升級設計方案,3.0 介面可有助於系統裝置達到更優異的電源管理,及大幅改變應用機制以達到節能需求,主控晶片耗能也相對減低。USB 3.0 將封包導向至預定目標,僅需在 Host 端晶片設計進行部分變更,即可實現應用。

全雙工架構提升匯流排使用效率,可允許同時進行雙向資料傳送,雙重單工匯流排規劃四條資料傳輸線,讓傳送與接收擁有獨立通道,更能夠同時雙向傳輸資料,藉此實現 5Gbps 傳輸頻寬。這也是 USB 3.0 連接器接頭,雖然有多種規格和 USB 2.0 相容,但還多出了 4pin 訊號腳位的原因。



相關組件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