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聯軸器、穩定軸與軸的連接

彈性聯軸器和無背隙連軸器都是用於連接兩個軸的裝置,可以用於傳遞旋轉力矩和轉速。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工作原理和應用場景不同。「彈性聯軸器」採用彈性元件將兩個軸連接起來的裝置,常用的彈性元件有彈簧、橡膠等。它們的主要作用是減少傳遞過程中的振動和衝擊,並且可以一定程度上適應軸的偏移和轉速不匹配等情況。彈性聯軸器通常適用於較小的轉矩和轉速應用。

無背隙連軸器

無背隙連軸器採用齒輪傳動原理的裝置,可以將兩個軸精確地連接起來,保持軸線的對稱性和轉動平穩。其特點是較高的精度和較大的承載能力,通常適用於高速、高精度的應用。彈性聯軸器(無背隙連軸器)具有結構尺寸小、重量輕、傳遞扭矩高的特點,能有效改善機械的運行品質和穩定性。彈性聯軸器使傳動時的振動得到緩衝,並吸收由動力機的不均勻運轉所產生的衝擊。



不鏽鋼聯軸器、帶沉孔膜片聯軸器

帶不鏽鋼膜片聯軸器,通常用於需要較大轉矩和較高轉速的應用。由兩個端別連接到兩個軸上,中間則有膜片作為彈性元件。膜片是採用金屬片壓成可以在彎曲時產生一定的彈性變形,並將兩個軸連接在一起。膜片的材料和結構設計決定了聯軸器的扭轉剛性和彈性特性,也影響著其承載能力和使用壽命。優點在於具有較高的扭轉彈性和彈性變形量,能夠適應較大的軸偏移和振動,同時還能有效地減少軸間的衝擊和震動。高剛性連軸器、鋼片型聯軸器彈簧鋼片採用不鏽鋼製成、強度高、扭轉剛性好,補償偏差能力強。

錐套式聯軸器、高剛性鋼片型聯軸器、間隔套型聯軸器 Tapered Section Power-Locker 錐形夾緊環聯軸器提供高扭矩傳輸,並且容易安裝和拆卸,提供較高的精度和較小的背隙,具有保護軸承免受到過度負載及高精度和可靠的動力輸出結構。



聯接傳動軸並且傳遞動力

機械的傳動和液壓設備的傳動、高負載的傳動吸振性能好、發動機高溫環境高濕度環境耐水解、臨界速度偏移。聯軸器為連結兩軸傳動動力之裝置並傳遞安全矩的一種機械裝置。連軸器在機械工作機構設計中有非常廣泛的運用,可分為剛性聯軸器及撓性聯軸器兩種,而其主要的功能在於連接兩不相接的傳動軸並且傳遞動力、可允許軸端有軸向的小量位移,而撓性聯軸器更可針對兩動力軸中心有欠對準現象的補償,在許多的工具機及工作台上為不可或缺的元件。


當動力傳達、兩軸要配置成一直線發生困難時,或者兩軸之安裝非常簡單時,應使用可撓性連軸器,它具有緩和衝擊、吸收平行、偏角、軸向位差、改善位差、改善系統傳統傳動力特性的功能,因此在安裝時即使發生少許之偏差而軸承也不會有勉強的情形。剛性聯軸器為一無法造成偏心、偏角之元件,能使被連接的兩軸固定成為一體,因此使用上同心度必需要求非常高。





工業產品繪圖、工業傳動配件繪圖、3D 產品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