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軸承, 化學材質軸承 3ds max material

陶瓷軸承、使用化學材質陶瓷材質製成的軸承,輕轉矩等特殊工作環境,轉動時的慣性力和摩擦力也減小,轉動更加靈活和平穩。主要特點適用於 High Temperature Environment 高溫環境下正常工作、Nonmagnetic 無磁性(非磁性)環境陶瓷軸承不會受到外界磁場的影響。絕緣性能、陶瓷軸承是非導電的材質,可以防止電流通過。Vacuum Environment 真空作業環境軸承、適用於無塵室等需要考量絕緣的特殊作業場合。高耐蝕性 High Corrosion Resistance 陶瓷軸承對於許多化學物質都有很好的耐蝕能力,不易被氧化、酸化或水解,適用於化學材質軸承等需要耐腐蝕的場合。

特殊環境用軸承 No Magnetic Insulation Bearing

Ceramic Ball Bearing 陶瓷球軸承、Engineering Plastic 工程塑膠軸承、氮化矽 Si3N4、氧化鋯 ZrO2、氧化鋁 Al2O3 陶瓷軸承球,可以抑制高速轉動產生的離心力、廣泛使用於高精度之環境使用,如軸承陶瓷球替代 304, 316 Steel Balls 不鏽鋼球珠,也可用於各類儀表及測量工具。化學材質陶瓷球體特別適用於極惡劣之工作環境,例如高溫、化學腐蝕、液體沖刷等,低摩擦系數、轉動靈敏且啟動快、慣性好、抗磁電絕緣和耐腐蝕及耐溫效果的特點。


3D 次表面散射渲染 Subsurface Scatter Render

次表面材質的著色效果在 3D Render 渲染中有些材質如皮膚、蠟燭、果凍等,具有半透明的透光特性,就是光線可以穿透表面並在內部發生散射,從而產生柔和的透光感。一般稱為次表面散射 Subsurface Scattering 或簡稱 SSS 是自然環境的物理現象,需要高精度的模擬才能真實地呈現。在 3D Render 渲染中 SSS 次表面散射效果,需要考慮如何描述半透明材質的光學特性及高效地計算光線在半透明材質內部的傳輸過程的參數設置。

VRayFastSSS2 次表面散射材料 3D Render 著色材質、使用於材質 Diffuse 漫反射貼圖槽適合用於 Render 渲染半透明材料 BRDF 雙向散射分佈函數 Bidirectional Scattering Distribution Function 視覺之角度下表面反射光線的比率,微表面 Microfacet 衰減,可以渲染出品質高的折射與透明陰影,從構圖雙向反射分布材質及燈光安排是重要因素,亦可應用於布料。

化學材質 Chemical Material 使用 VRayFastSSS2 半透明材質來表達。次表面效果和透光感解算的方法。

陶瓷軸承特色

陶瓷比較不易腐蝕,適用於在佈滿腐蝕性介質的惡劣條件下作業,陶瓷滾動小球的密度比鋼低,重量更輕,轉動時對外圈的離心作用可降低 40% 進而使用壽命之延長、陶瓷熱脹冷縮的影響比鋼材小,允許軸承在溫差變化較為劇烈的環境中工作、陶瓷的彈性模量比鋼高,受力時不易變形,有利於提高工作速度,並達到較高的精度。陶瓷軸承、氧化鋯、氮化矽的特性耐磨損、耐強酸、耐強鹼、抗鹽性、適用於化學工業及高溫環境使用。

工程塑膠軸承、陶瓷軸承介紹


3D Render finalRender 陶瓷材質

允許軸承在溫差變化較為劇烈的環境中工作、陶瓷的彈性模量比鋼高、陶瓷材質 Zirconia, Ceramic material in 3dsmax 以陶瓷軸承製作加上 finalRender fR-Dirt 模擬較真實的效果。


finalRender fR-Dirt

使用 finalRender Stage-1 fR-Dirt 處理 3D 著色時常會有過於真實乾淨,類似於 Digimation Quick Dirt 主要用途是為模型添加污垢、鐵銹、泥漿等的紋理效果。

透過 Extension 擴張等參數可調整模型之間添加污垢的效果程度。亦可使用 Spacewarp 空間扭區變形及 Gravity 比重改變效果的方向、調整時更為方便。

擴張參數 Extension Parameter

比重參數 Gravity Parameter



3D BEARING 軸承傳動產品 3D 電腦繪圖

用於傳動產品減少旋轉部件之間摩擦的機械元件。主要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大類,根據滾動體的形狀和排列方式,依據軸承的軸向負荷、轉速、溫度、密封、潤滑等因素又可以細分為滾珠軸承、滾柱軸承、滾子軸承、滾針軸承等多種類型。金屬軸承廣泛應用於各種機械設備中,可以提高設備的運轉效率、延長壽命和降低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