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泰精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ROLADRIVE 齒差傳動、滾柱傳動減速機、新型的活齒滾柱傳動機構減速機,極高的齒輪傳動效率,單段減速機最高可達 95% 左右。先後獲得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德國紐侖堡世界發明展金牌獎、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第五屆全國國家發明展銅牌獎及多國發明專利。

電動機減速機

ROLADRIVE® 滾柱減速機

傳動新穎、優點獨具
具有擺輪傳動中圓形針齒的固齒輪而無擺輪,具有諧波齒輪傳動的優點而無柔輪,具有少齒差行星傳動大傳動比而無干涉。
滑動微小、效率最高
由於嚙合件均係滾柱構成,全系統基本上為滑動中帶滾動,機械損失微乎其微,所以可得極高的齒輪傳動效率,單段減速機最高可達 95% 左右。
運轉平穩、噪音較低
多齒嚙合、重疊係數大,雙排結構機理平衡,滾動及側間餘隙可避免輪齒干涉,使得機械震動及噪聲限制在最小程度。
傳動精確、誤差較小
由於多齒嚙合,輪齒誤差可相互補償,因此傳動誤差值僅為齒輪減速機的 25%
激波徑大、出力較高
由於激波規律的特性,滾柱波動傳動的激波徑一般均較其他行星傳動機構大,因此容許傳達轉距也較高。
傳動比大、結構緊湊
傳動比為滾柱盤滾柱的個數,所以單段傳動即可獲得很大的傳動比,出入力軸位於同一軸心線上,結構精簡緊湊和同條件的齒輪減速機及蝸輪減速機相比,體積顯的輕盈。
多齒嚙合、承載力大
雙波結構同時嚙合齒數可達 50% 一般齒輪傳動僅約 1~2 齒, 因此承載力比相同條件的齒輪減速機和蝸輪減速機來的大。
滾柱齒型、壽命最長
獨創活齒機構,工藝良好加工簡易,成本較低,加以所具有的真圓齒型,內聚力強不易崩齒,不僅保養容易壽命較長。
耗能較省、經濟性佳
由於出力大、效率高、能量損耗小,工作負荷減輕長期運轉,經濟效益顯著。
中空滾柱、輸出簡單
部份滾柱個齒,於低速比傳動中採用中空形式,可直接輸出等速運動,不僅改善了傳動性能,也簡化了等速輸出結構。


相關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