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 精密定位工作台

定位工作台是精密加工技術和電子工學相結合的產物,於工作台底座和滑台之間組裝上直線導軌、滾珠螺桿和電機組合而成,精密定位工作臺系列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製造和平板顯示器等很多精密器械的定位機構。

滾珠螺桿驅動

定位工作臺 TE 系列

主要結構部件使用了高強度鋁合金 U 字形底座的內側配置有滑動工作台,是一款輕量化、緊湊型的定位工作台。進給機構則採用的是經過精密研磨的滾珠螺桿,具有高信賴性,能夠實現高精度的定位動作。由於直線導軌及滾珠螺桿都內置有 C-Lube 潤滑部件,故實現了長時間的免維護特性,可減少為了潤滑所做的給油工時。可自由設定滾珠螺桿的導程、電機種類、感測器的安裝等各種規格、所以能夠根據用途選擇最合適的定位工作台結構。


定位工作臺 L 系列 TSL...M

採用高強度鋁合金滑動台和底座構成,是一種輕量長行程定位工作台。此款定位工作台並列裝有兩組直線導軌,進給機構採用精密滾珠螺桿,實現了高精度和大搭載品質。裝有 C-Lube 能大幅減少加注潤滑脂等的維護工作。滑動台尺寸和行程長度的種類豐富,且專用的 XY 托架也系列化,使用者能方便地根據用途組合成正交形機械手等系統。

定位工作臺 LH 系列 TSLH...M/CTLH...M

在高剛性振動衰減性好的鑄鐵制滑動台和底座上裝入直線導軌,進給機構採用精密滾珠螺桿,是一款高可靠性高精度高剛性定位工作台。並列裝入兩組直線導軌,實現了穩定的高行走精度、定位精度和大搭載品質。

工作臺尺寸從 120mm~420mm 有四種超大尺寸,由它們搭配成的雙軸規格的滑動台也已系列化、最適合用作負荷負載大、行程較長部位的高精密定位機構。


定位工作臺 TX 系列

以高精度高剛性而擁有豐厚業績的精密定位工作台 LH 為基礎,裝入使用圓柱滾子為滾動體、在直線導向裝置中具有最高水準行走性能的圓柱滾子直線導軌超級 X 是一款由全閉環控制實現了極高精度的定位工作台、最適合於以前無法使用滾動導向、需要高精度定位的用途。

定位工作臺 TS/CT 系列

在高剛性振動衰減性出色的鑄鐵滑動台和底座上裝入在精密直線導向裝置領域擁有出色業績的 IKO 交叉滾子直線導軌,進給機構採用精密滾珠螺桿,是一款緊湊型定位工作台。精密定位工作台有單軸和雙軸兩種規格,被廣泛用於需要高精度定位要求的精密測量儀器、精密裝配機等領域。


微型精密定位工作臺 TM 系列

微型工作台裝有在超小型裝置領域獲得良好口碑、滑軌寬 2mm 的微型直線導軌和螺桿直徑 2mm 的精密研磨滾珠螺桿,工作台所用的微型直線導軌和滾珠螺桿等零件使用不銹鋼制,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不僅能滿足各種機械設備的小型化、節省空間化等需求,而且最適合於以前小型定位工作台無法滿足的更高精度要求的用途。

滑台的形狀可選擇標準滑台和加長型滑台兩種。加長型滑台搭載有兩個滑台且並列配置有兩根微型直線導軌,該結構承受力矩及複合負荷較強。


納米電機馬達驅動

納米直線電機 NT...H 電磁式直線電機定位工作台

在鋼制工作台部配置磁鐵和光學線性編碼器用光學尺,鋼制底座上配置定子線圈、線性編碼器頭等。工作台導向部採用在小型直線導向裝置領域贏得口碑的交叉滾子直線導軌,直線電機搭配高分解能線性解碼器,取得高精度的定位精度。採用高性能釹磁鐵,具備大推力,體型小的同時能實現高速高回應的定位精度。採用劃時代的無電纜驅動方式,機械性接觸部分僅採用直線導向裝置,達到要求清潔環境的檢驗、電子元器件裝配裝置等設備的定位機構使用。

納米直線電機 NT...V 系列

電磁式直線電機定位工作台 NT...V 在鋼制可動台上配置磁鐵和光學式線性編碼器用光學尺,鋼制底座上配置定子線圈、線性編碼器頭等,為緊湊型功能出色的直線電機定位台。定位工作台導向部採用五年或 20,000km 免維護 C-Lube 直線導軌有利於減少維護。活動元件採用高性能釹磁鐵體積小卻具備最大 36N 的推力,能高速高回應定位。



校準工作臺 AM 系列

模組型校準工作台 SA...M 在同一平面上配置具有角度調整機構的校準模組,是一款大型精密定位台。能進行 X-Y 方向的直線運動和角度校正,尤其是運用在角度校正,能夠將任意位置設定為旋轉中心故動作自由度高、動作多樣化。
校準工作台底座採用了大口徑中空結構設計,最適合使用於半導體、液晶製造設備和檢驗設備等的校準台,而且能架構成各種校準台的校準模組。

校準工作臺 AT 系列

精密校準工作台 AT 使用高剛性鋼制台和底座,支撐台的軸承內裝入交叉滾子軸承,是一款用於精密角度校正的旋轉定位機構。由滾珠螺桿驅動將直線運動變換成固定角度範圍內的圓周運動,使工作台在旋轉方向定位。滾珠螺桿驅動機構的直線導向裝置使用直線導軌,與精密滾珠螺桿搭配達到高精度定位。校準工作台組合於定位工作台的滑動台上可構成高度較低的 XY-θ 多軸定位機構,運用於精密測量儀器、檢驗機、組裝機等的校準工作台。


鋼帶光學尺 OPTICAL SCALES

SCR 3929 Multipurpose incremental optical scale

鋼帶型光學尺外殼採陽極處理鋁擠型一體成型,尺頭組由尺頭座及訊號偵測器組成,並由鋼板及墊圈形成電路之防水保護,防塵橡膠採用 elastomeric 70 彈性橡膠能迅速密合隔絕細小污染物,防止污染物進入內層。彈性聯軸器補償安裝誤差,正確感應刻劃線及自我校正機械遲滯,電路板雷射校正 A、B 相位,固定電阻信號穩定度高。

鋼帶刻度採用不銹鋼刻劃線,單片鋼帶模組化一體成型設計,鋼帶固定由兩側固定於尺殼中,彈簧模組可由兩端自動調節鋼帶距離差異,包括容許範圍內之安裝誤差及機構之熱膨脹變異,鋼帶尺膨脹係數 10.6 × 10-6°C-1

訊號線採用不銹鋼線編織而成可保護訊號線。
線長可達 50~60M 不需另外接線(亦可選購管狀保護線或超軟線)。




產品介紹

CDC 仟帝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軸承自潤軸承聯軸器

KURODA 滾珠螺桿、ABBA 線性滑軌、COMTOP 全球滾珠螺桿、各種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維修銷售、螺桿固定座、精密萬向多軸式主軸、聯軸器系列、樹脂軸承、自潤襯套、凸緣襯套、自潤軸承、銅合金軸承、直線軸承系列、IKO 直線導軌、電控旋轉台、角位台、平移台、單軸機械滑台等各種自動化傳動零件。

鴻翊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聯軸器

線性模組結合螺帽與滑塊的一體化設計,並搭配高剛性的 U 型軌最佳化斷面,可達到最佳的空間利用及大幅減少安裝的時間,確保其高剛性與高精度的要求,而其鋼珠滾動面採用兩列哥德式圓弧及 45°接觸角的優越設計,更提供了四方向的負荷能力。

光緯國際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定位工作台

線性滑軌 BGC 系列, 低噪音鍊帶型線性滑軌由於鍊帶為高分子聚合物且本身蘊含較多的潤滑油空間,藉由本身的彈性與潤滑油的緩衝消除了追逐效應產生的噪音問題,整體效果提升了線性滑軌的使用壽命以及使用品質。

巨德科技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定位工作台轉向機

精準及快速之電動缸(滑台模組)提供滾珠螺桿型與同步齒型帶型等兩種形式供設計選用合適的附件,可提高組裝效率,節省時間,維修方便,產品多樣化,易於搭配選用,並可量身定做特殊客制化產品。

盛鈺傳動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定位工作台直線軸承

代理 HIWIN 上銀科技線性傳動元件滾珠螺桿、滾珠螺桿支撐座、滾珠線性滑軌、滾柱型線性滑軌、智慧型直線滑軌、精密直線模組、磁性尺量測模組、致動器、直線軸承、線性馬達、聯軸器、鎖定螺帽、直線滑軌固定塊、塵伸縮護蓋、精密軸心、軸心固定座、軸心滑軌。

詮泰科技有限公司  滾珠螺桿直線滑軌直線軸承

PMI 線性滑軌採用四列圓弧接觸式及 45° 接觸角的鋼珠列設計,提供徑向、反徑向及橫方向四方向相同額定負荷能力,軸向無論於 X、Y、Z 等軸各種安裝方式都可以使用,適合高精度與高負荷的運動方式、主要分類低組裝型滑軌、微小型滑軌、滾柱型滑軌、重負荷型線性滑軌。

優尼特機械有限公司  定位工作台直線軸承聯軸器

UNIT MACHINE ROBOTS 直線運動模組滑台 ,以模組化安裝容易、鋁合金材質重量輕、高速度、高精度、多樣化選擇、適用性廣包括 KBS 直線軸承及 KTR ROTEX-GS 聯軸器其良好的剛性與優化的減振性能的完美組合,提高傳動系統的動態穩定特性。